close

今天的朋友給我發個信息問我:如果只剩下一天的生命,最想做的是什么?   看完我沉默了,不是沒有想法,而是不知道該如何的去回答。   我想說:我會好好的陪陪爸爸媽媽。他們為我操勞了大半輩子,我小的時候照顧年幼的我,慢慢的把我盼長大了,上大學了,離家很遠,媽媽每天都會在晚上給我打個電話,怕耽誤我學習,但是還忍不住思念孩子。爸爸從來不說什么,但是我上大學第一個月回家,爸爸瘦了11斤,滿嘴都是泡,在我問想不想我的時候嘴上不說卻為我做了一桌子愛吃的菜,后來我結婚了,有了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孩子了,他們依然沒有輕松。現在又要照顧我的孩子,他們太辛苦了。從前家里窮,爸爸媽媽都是普通的工人,靠著體力賺錢,家里的一切都是他們口積肚攢換來的,他們操勞半輩子卻從來沒有旅游過,媽媽的夢想就是爬長城,我想帶爸爸媽媽去北京好好的玩幾天,看看紫禁城、看看皇宮、爬爬長城。   我想說:我會好好的陪陪我的寶貝。寶貝從出生以來一直是我自己照顧,她習慣了媽媽在身邊的感覺,寶貝六個月大的時候我上班了,早上喂完寶寶就去公司了,白天在家餓了,姥姥就給吃點輔食,我上班的第一天,中午回家寶寶生氣了,六個月的寶貝嘟嘟著小嘴生氣了,任憑我和丈夫哄了一中午都沒有笑;上班的第二周,寶寶發燒了,下午我請假在家陪她,寶寶一直抱著我的脖子,換尿布的時候都一直拽著我,看著心里真是酸酸的,我想好好的陪她一天,陪她玩喜歡的玩具,寶寶喜歡喝蘋果汁,我會親自為她壓一杯果汁喝。   我想說:我會好好陪我的丈夫。我們結婚快四年了,本來說好的結婚后好好的旅游一次,在我們結婚后第五天,我急性闌尾炎手術,由于體質差,手術后幾天我都不排氣,頭暈一直躺著不能動,他開始沒日沒夜的照顧我,一周不到,二十幾歲的年輕小伙看起來像三四十歲的大叔。我和我丈夫都喜歡海,他喜歡三亞,如果還有一天的生命,我想說我會陪他去三亞,手牽手漫步在松軟的沙灘上,看看真正的海。丈夫信佛,我會陪他去海南最大的海邊的觀音那上一炷香,祈禱我們一大家子都和和睦睦、健健康康。(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想說:我會好好陪陪公婆,公公婆婆是農村人,一輩子面朝黃土背朝天,丈夫不是獨生子女,家里還有一個姐姐。公公的愿望就是去趟五臺山,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會和丈夫一起帶著他們去趟五臺山。   我們平時總是會被生活中的瑣事煩到精疲力盡,如果生命真的只剩下一天,你還會這么的在乎那些外在的事情嗎?理解就像是一座橋,兩頭是路,沒有橋,路就斷了;寬容像一把傘,傘下是溫情,沒有傘,世界也會變的冰冷。其實生活中很多我們不滿意的事情,都只是因為我們的一句話。陽光一直都在,有的時候只是我們一直站在陰影處。   放下追逐,清風自然徐來;松開眉頭,世界才能放松。從現在開始,珍惜已有的一切,有時間多陪陪父母,多陪陪孩子,多體諒、理解愛人,即使世界真的只剩下一天,我也可以安心的對自己說:我無悔。 +10我喜歡

作者簡介 王原昌,中國微型小說學會會員,西安市作家協會會員。   微小說醒悟        五年前的年會上,合資公司的老總鄭總說:“我們公司今年的效益還不錯,但是,為了更好的發展,我們需要購買進口設備,今年就不能給大家漲工資了,明年吧,明年一定漲……”員工們雖然有些失望,但也沒吱聲。   前年,鄭總在生產質量大會上說:“這兩年大家齊心協力,超額完成任務,公司效益不錯,但我們需要擴建廠房,今年就不能給大家漲工資了,明年吧,明年一定漲……”這下員工像被捅破的馬蜂窩,交頭接耳說:“又是明年啊,明年復明年,明年何其多……”   昨天,鄭總在生產動員大會上說:“感謝大家在危難關頭不離不棄,馬上給大家漲工資。今天,每位員工去財務領一萬元獎金,從本月開始,工資普調三百,再按照勞績領取獎金……”   “哇,鄭總萬歲!”員工們一片歡騰。   “要是早一點漲工資,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了!”有人小聲嘀咕。   原來,就在前幾天,公司的一對雙職工抱著患白血病的兒子,哭喊著要從公司的五樓上跳下去。他們說自己在公司任勞任怨,十幾年都沒漲工資,連給兒子的住院費都付不起……最后被公司保安發現,及時阻攔了。   鄭總最后說:“諾言如果變成了美麗的欺騙,不但讓良心得不到安寧,也會讓公司的利益和形象受到損害。” +10我喜歡

作者:希木   記得它剛到我家的時候,是和其它三條魚一起來的,它們個個比它健壯、活躍、討喜,而它顯得弱小而蒼白,行事似乎也低調。喂食的時候,它總可憐的躲在角落,任身旁強壯的魚橫沖直撞去搶食,然后或者去撿旁邊遺漏的食或者等他們吃飽了再去撿剩下的。沒事的時候,我總觀察它們,看著弱小的它,總忍不住為它擔心,擔心它就在這些強大的對手當中被活活餓死,又或者在它們的活躍當中寂靜而死。   可是,它卻不以為然,絲毫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弱“,仍然每天在這悄無聲息的弱肉強食當中悠然地找到屬于自己的食物,然后游著、嘻著,感覺不到它有任何情緒與不快。   沒幾天的功夫,那三條魚就接二連三的死去,或是死于太過憋屈的空間,或是死于太過飽脹的飲食,反正它們死了,既然死了,那就只能撈起來扔了。   它卻依然倔強地活著,沒有魚再跟它搶食,幾個月的時間內,它竟然也沒有死掉,沒有飽脹而死,也沒有寂靜而死。期間,它甚至還生了一次病,尾巴都爛掉一截,可是它還是倔強地活著,半個月的時間,那潰爛竟然也不藥自愈了。   直至現在,已快半年了。它還是每天游著,悠閑地進食,不急不燥,讓我想起了那幾條爭先恐后的魚。我考慮,是不是該給它找個伴了,畢竟,我再也不用擔心它會受強壯魚的影響而餓著;但又考慮是不是有這個必要,因為它不寂寞,即使獨自一個,也依然悠然自得。   +10我喜歡

【秘密】 文 /范守義                               國慶中秋放假期間,想在老婆面前露一手,就對老婆說:“阿男,放假期間囡囡的事我全包了,你就享幾天福吧。”      “你才當幾天爸,我不幫你,你一個人行嗎?"“你就等著吧。”我狡黠地說,正說著,“哇哇!”女兒哭了。我拿起寶寶盆,走到水池,打了小半盆冷水,又從暖瓶里倒些開水,用手試了試,端到女兒搖籃旁。      掀開被子,解開尿不濕一看,樂得哈哈大笑說:“老婆發財了,一片黃金呢。”      我把紗布放入水盆,用打濕的紗布給女兒的小屁屁擦洗干凈,換上干凈尿布,再系上新的尿不濕。      一連串動作,干凈利落,熟練有序。老婆在一旁看得發呆,都不相信自已的眼睛,一伸手把我拽進到一邊,“你老實告訴我,這是怎么會事?莫非…”“秘密,一定告訴你的。"        正說著, “滴滴”門鈴響了。老婆去開門,一位漂亮的女士笑著問:“這是高品的家嗎?”“您是?"“我是高天,高品是我爸”我探出頭一看,高興地叫起來“高天”      “老爸!”一個小男孩大叫著從門外跑進來一把抱住我,又叫我一聲"高品爸”。    高天?高品?老婆目瞪口呆,一頭霧水。“好你個高品!”      我趕忙給老婆介紹,“這是我支教學校的陶老師,高天是她的兒子。后面的是王…"      “我是王老師,是來感謝小高老師的。”王校長背著大包小包,笑著走進來說:“高品支教時,全校班多老師少,陶老師生產,大高老師為救學生出車禍去了,除了上課、改作業外,我們都是高天的爸爸"王老師笑著說。“現在我是高天的真老爸"。      “啊!原來…”老婆大笑著拉著高天的手向房間走去。 +10我喜歡


郭韋志的特別推薦陳雅婷的熱門嚴選32178謝宗憲直播開箱推薦陳聿岳的優質推薦評比49808沈綠虹的優惠好物黃麗娟的推薦清單67912林先峰的開箱嚴選推薦曾佳伶的焦點新聞部落格75599
可敬的夢想 (2) 彭貞雅的優惠好物58613命運 (2) (3) (4) (5) (6) (7) (8) (9) 顏曜宇的開箱推薦文天地19279生活是一首寂寞的歌 (2) 林雅芳的推薦評比好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fsa9jz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