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期待的癡情人每發出一條消息,其實內心都充滿了糾結與忐忑,多么希望對方能夠在看到消息的第一時間給予回復,哪怕只有一個“嗯嗯”也好。隨著認識、了解程度地加深,內心的焦灼感和不安感也會逐步上升,有種無法維護好這段關系的無力感和空洞感。努力地說服自己,再努力一下,就一下,也許就可以得到對方的熱烈回應與理解。然而,事與愿違,通常感受到的悲傷和無視多于歡愉和欣喜。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都有自尊心,都渴望得到尊重,也希望享受愛情的甜蜜。可是,一廂情愿的付出與關注始終只能是一場獨角戲,再勇敢、再堅定也于事無補,不會拉近和對方的哪怕一點點距離。時間久了,希望煙消云散,絕望縈繞心頭,從此不再主動打一個電話、發一條消息,不是對方不重要,而是為了找回迷失的自己。   當再也不會期待與對方的關系有所進展,認清未來不可能是并肩而行的同路人的時候,就是不再喜歡、各奔東西的時候了。 +10我喜歡

人生總像一條迷惘的路。   看不到盡頭,但我們依然要走下去。   這條路上,時常有迷霧,時常有風雨,時常有雷電。   我們必須要堅持走下去。   在這條路上,我們時常傷心,時常流淚,時常迷惘。   但是,我們依然要堅持走下去。(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因為我堅信,這條路上,除了迷霧傷痛之外,一定還有歡樂和彩虹。   就好像蝴蝶在飛向藍天之前,都是要慢慢爬行,在作繭自縛,最后破繭成蝶。   人生,何嘗不是這樣的。   如果你現在很迷惘,很傷心。   請不要難過,因為這是在作繭自縛的階段,等待的這樣破繭成蝶的那一刻。(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我喜歡

作者: 雨文   《重回蒙馬特》 動態黑色音符 蘇菲坐在路旁咖啡店的小圓桌旁,六⽉的微⻛吹過蒙⻢特⾼地的⼩路,帶著鮮綠的淡淡馨⾹,似溫柔的⼿指輕撫著蘇菲的頭發。她喝了⼀⼩⼝咖啡,⽤⼿帕仔細地擦去印在細瓷⽩杯上的⼝紅印⼦,滿⾜地輕輕舒了⼀⼝⽓。淺灰⾊⾹奈⼉套裙恰到好處地勾勒出蘇菲依然苖條的⾝材,胸前紅⾊葉形胸針和她輕系在修⻓脖⼦上的酒紅⾊⼩絲⼱把套裝的灰⾊提亮了三⼗個分⻉,正適合這六⽉初的天 ⽓。舒適的半⾼跟⿊⾊⽺⽪鞋襯得她健美的腳踝令⼈嫉妒,這全歸功于多年的芭蕾基本功訓練; 雖是業余的舞蹈班,⽼師是從專業芭蕾舞團退下來的獨舞演員,課上采⽤正規法國學派(Cechetti)⽅法。一周二節課沒有太大壓力但保持了蘇菲的好身材。   說起身材那是遺傳的: 蘇菲的母親年青時是模特兒,長處都傳給了蘇菲。她母親是希臘⼈,⾝材標致極了,當年風度翩翩的外交官詹姆斯一眼看見她就愛上了她。婚后喜得一雙子女,蘇菲和她的哥哥從⼩受到良好的教育,⼤學期間蘇菲被送到巴黎⼀年,學習美術法語,穿⾹奈⼉喝葡萄酒。    聚會結束后,克洛伊的男朋友送她回住處。初夏的⽉亮掛在天邊,塞納河的⽔波閃著銀⾊亮片,兩個年輕⼈在聚會上跳舞的熱情仍在胸⼝燃燒。到克洛伊住處⻔⼝,小伙子看著克洛尹⻜著紅暈的臉,伸⼿⼀把摟緊了她的腰: "我上去坐—會⼉,喝杯酒吧!"  克洛伊搖搖頭: "太晚了。"  "我要送你上樓!" 小伙子堅持道。 克洛伊緊盯了男朋友⼏秒鐘,看到他熱切的目光,感到他手臂的力量。可是媽媽的"遵遵教道" 在耳邊響起: "⼥孩⼦最重要的是不能喪失底線。" 她噗嗤一笑,說: "我有個主意。" "什么主意?" 男友把她擁得更緊了。 "我們結婚吧!"   蘇菲被自己腦海里編織的劇本逗得呵呵笑出聲來。克洛伊是蘇菲的女兒。說起女兒,蘇菲禁不住生氣,丟人啊,丟人啊!自己竟是最后一個知道女兒離婚的人!那天鄰居簡笑著問她克洛伊還好嗎,蘇菲回答很好呀。簡又問: "還習慣離婚后的生活哈?"  什么?!女兒離婚了?!蘇菲只好哼哼哈哈: "…噢,還習慣..."   女兒的婚姻被很多人羨慕: 她從喬治城大學畢業后去了紐約,遇見了在華爾街搞金融的大衛,收到的求婚戒指是三克拉鉆戒。可是蘇菲對大衛求婚的地點太失望了: 竟然是在星巴克的咖啡桌旁!大概這預示了后來的離婚: 不缺錢,缺了浪漫。克洛伊是蘇菲的女兒,怎可缺了浪漫?   女兒離婚都沒告訴自己真傷了蘇菲的心。丈夫和女兒都不需要自己了。湯姆拿到了一大筆研究基金,除了上課就是整天和他那幾個博士研究生泡在實驗室里。除了每天早上禮節性的吻別和晚飯桌上 "嗯,今天的菜好吃"外,蘇菲不再和他有深入的交談。說起來蘇菲不用為錢發愁,不用再朝九暮五去上班,跳跳舞畫畫畫,和女友們每月一聚讀書會(加上美食和八卦),多么逍遙的日子。可是蘇菲感到失落。   上周二,湯姆和往常一樣邊吃晚飯邊看新聞,蘇菲對他說: "我烤了些三文魚,燉了一鍋牛肉,放冰箱里了。夠你吃幾天的。"  湯姆眼睛都沒移開電視屏幕: "燉牛肉好,我喜歡。" 第二天,蘇菲離開華盛頓來到了巴黎。   "嗨,蘇菲,下午我陪你去盧孚宮吧!" 街對⾯⼆樓窗⼝探出⼀個中年⼈向蘇菲招⼿。  蘇菲抬頭笑道: " 好呀,菲⼒浦。" 話未落⾳,只聽⼩路盡頭傳來踏踏踏腳步聲,⼀個童雅聲⾳喊著: " 蘇菲,蘇菲!" 蘇菲回頭看⻅羅勃特向她跑來,六七歲的⼩男孩已經很有些紳⼠⻛度了。 "嗨,羅勃特先⽣!" 蘇菲笑著打招呼。  羅勃特跑到蘇菲⾝邊,有些⽓喘噓噓: "虂絲太太叫你回去。" 他喜歡蘇菲, 喜歡被稱作羅勃特先⽣。 "⻢上就回去嗎?" 蘇菲有些留戀這飄著咖啡⾹味的⼩店⻔⼝的舒適座位。她還在等現做的可松和⻢卡龍。 "是的。露絲太太說⻢上。你有客⼈。"  "有客⼈?" 會是誰呢?蘇菲這次來法國和誰都沒說。  "是的,⼀男⼀⼥。" 羅勃特認真地傳遞著消息。  蘇菲站起⾝來,拿起掛在椅背上的⼿提包,這時讓從店⾥⾛出來,端著剛出爐的可松和飄著甜⾹味的⻢卡龍,說: " 蘇菲, 這些帶回去,剛出爐的,請客⼈嘗嘗!"  蘇菲打開⼿提包要付錢,讓⽌住了她: "我送你的。"    三⼗年前,蘇菲在法國留學時暑假在這家⼩咖啡店打⼯。那時候讓才⼆⼗五六歲,讓的⽗親是店主。讓對待蘇菲就像對待妹妹,⼲活不會讓她太累,節假⽇常陪她出去玩。現在讓的⽗⺟⽼了,住進了養⽼院,讓接⼿了這咖啡店。兩天前當蘇菲踏進店⻔,⼀⾔不發地朝讓微笑時,讓稍⼀疑遲之后⻢上認出了她!  讓把可松和⻢卡龍放⼊⼩紙盒包扎好,⼜順⼿取了⼀⼩包速溶咖啡⼀起遞給蘇菲: "速溶的⽐不上現磨的,但總⽐沒有好。"  羅勃特有些等不及了: "蘇菲, 快⾛吧!"  "好的,羅勃特先⽣!" 蘇菲跟在⼩跑的羅勃特⾝后向坡下⾛去。 半路處盧卡斯正在⻔前給他的⼏盆花澆⽔。聽⻅劈劈叭叭的跑路聲和咯咯的⽪鞋聲,抬頭看⻅是蘇菲和羅勃特: "嗨,蘇菲, 上午好!" "嗨,盧卡斯,上午好! "  路還是這條路,路邊還是這些房⼦,房⼦⾥還住著這些 ⼈,只是體態雍腫了些,動作遲緩了些,頭發稀少了些。 三天前,蘇菲來到巴黎,在蒙⻢特⾼地⼩街盡頭虂絲太太家租了個⼩房間。和她美國家⾥寬敞的房⼦相⽐,這⼩房間⽐她的浴室⼤不了多少。三⼗年前蘇菲第⼀個學期住校,之后她就搬出校園,租的就是露絲太太的這間⼩房間。三⼗年后的今天,露絲太太仍然在向學生出租房間,暑假⾥學⽣回家了,蘇菲真⾼興⼜住回這⾥。  下了坡轉⼀個彎便到了露絲太太家,⻔開著,⼀男⼀⼥在 客廳⾥坐著,⼀看⻅蘇菲都站了起來。  "媽媽!" ⾝著深綠⾊裙⼦的年輕⼥⼦叫道。她是克洛伊, ⾝旁是湯姆。  蘇菲有些吃驚: "你們怎么找到這⾥的?"  "這還不容易?" 克洛尹說: "近來你叨念的最多的就是蒙⻢特。" 她看了⼀眼站在⼀旁⽆⾔注視著蘇菲的湯姆: "爸爸翻出三⼗年前和你的通信,我們就是按上⾯的地址找來的。"  湯姆還保留著三⼗年前我寫的信?!蘇菲這回真的吃驚并有些喜悅了。但她沒有讓內⼼的情緒表露到臉上: "去我房間坐會⼉吧。"  "露絲太太已經帶我們看過你的房間了。媽媽,太⼩了, 你怎么住?爸爸訂了索菲特酒店......"  "蘇菲,今晚我們住索菲特酒店,明天的⻜機回美國。我已買好機票。" ⼀直沒說話的湯姆接過克洛伊的話。 "我并沒打算明天回去。" 蘇菲說。  " 可是我機票都買好了,你在這⾥⼜沒有重要事情。" 湯姆把雙⼿插進褲兜⾥, 這是他沒⼿勢時的⼿勢。  蘇菲正要開⼝,⻔外傳來菲⼒浦的喊聲: "嗨,蘇菲,還去博物館嗎?"  "去!" 蘇菲回答得很⼲脆。 "去什么博物館?他是誰?你為什么和他去博物館?!" 湯姆⼀連問了三個問題,一反他平時溫⽂爾雅的教授⻛度 。"華盛頓有那么多博物館,你不⽤跑這么遠的路到這⾥來參觀博物館!" "我喜歡巴黎的博物館, " 蘇菲不⽰弱。  湯姆轉身向站在⻔邊的菲⼒浦: "我是蘇菲的丈夫,我會陪她去!謝謝你的好意。但不⽤你陪!"  菲力浦聽到第一句話本想過來和湯姆握手,但湯姆的后兩句話止住了他的腳步,他把目光轉向蘇菲。 蘇菲說: "菲力浦, 你先回去,我等下去找你。"  "好。" 菲力浦轉身走了。 湯姆也會⽣⽓?湯姆也會提⾼嗓⼦漲紅了臉說話?蘇菲有點不相信地瞧著湯姆。    三十年前,蘇菲在一次聚會上遇到湯姆。蘇菲在巴黎"體驗生活": 畫畫喝酒聚會穿香奈兒,湯姆已經在讀他的化學博士學位的最后一年。蘇菲的年輕單純熱情美麗是聚會上的眾目所屬,湯姆深邃的藍眼睛和帶點笨拙而又執著的追求擊敗了所有對手。在湯姆拿到博士學位回美國前夕,他在艾菲爾鐵塔上向蘇菲求婚。   "你怎么可以這樣對我的朋友說話?"蘇菲看著湯姆。 湯姆把雙手抽出褲兜然后又放回去: "我在這里了,為什么還要他陪?" 聲音已經比剛才低了八度。 蘇菲冷笑一聲: "你不是已買好了機票,明天就回去嗎?哪里會有時間陪我?我可是要在這里好好住幾天呢。" 克洛伊走過來摟住蘇菲的肩說: "媽,你別怪爸爸。當他發現你失蹤了可是急壞了。"   湯姆和往常一樣每天上下班,回家打開冰箱見有烤三文魚和燉牛肉,便拿出來吃,以為蘇菲又是和她那群女朋友出去玩了。可是三天下來突然發現沒有收到過蘇菲的一點消息,過去總是會收到張明信片的,這次什么都沒有。撥打她的手機沒人接。他一下子慌了,打電話給在紐約的克洛伊。克洛伊問了前后經過,聽到湯姆說起蘇菲最后對他說的話是燉了夠他吃幾天的牛肉,又聯想起蘇菲最近幾次和她通電話老是回憶在蒙馬特的日子,以女人心度女人心,克洛伊便猜著了七八分。星期五下了班就乘飛機回到華盛頓家里,和湯姆一起拔打了幾個蘇菲密友的電話,可是無人知道她的下落。 克洛伊想了想對湯姆說: "你還記得你和媽媽在巴黎時她住的地址嗎?" 湯姆急忙走進主臥室,打開他的五斗柜最上面的抽倔,從最深處拿出一個精致的盒子,里面是一迭微微泛黃的信。湯姆找出一封: "在這兒!"  第二天父女倆站在了蒙馬特高地虂絲太太家門前。   蘇菲仍然不依不饒: "要不是吃完了燉牛肉,他會想起我嗎?" 可是她看湯姆的目光已經參入了三分溫柔。 湯姆修剪得整整齊齊的絡腮胡子把他的五官襯得極有魅力,他的藍眼睛在鏡片后閃出調皮的光: " 你燉的紅酒牛肉太好吃了,吃完了我一定得找到你再燒呀!" 湯姆的眼神湯姆的語調讓蘇菲的氣消了一半: "就知道吃!" 蘇菲聽見自己埋怨的話已沒有了埋怨的味道。 "我還想吃鵝肝,油封鴨,喝波爾多紅酒!" 湯姆笑著說。 克洛伊是個聰明人,聽出她父母之間有許多她不知道的往事。她松開蘇菲的肩膀: "媽,我去索菲特酒店休息了, 明天一早要趕回紐約呢。你跟爸爸去索菲特酒店的話,你還能看見我,不然就要等到勞動節我才回家噢。" 克洛伊轉身朝湯姆擠擠眼睛,走了出去。 蘇菲目送克洛伊走出門,收回目光,見湯姆還眼睛不眨地看著自己。 "我們也去索菲特酒店吧," 湯姆說。 "我喜歡這里,不去索菲特酒店,要去你自己去。" 蘇菲朝自己的小房間走去。 這時菲力浦的聲音從門外傳來: "蘇菲,還去不去盧孚宮啦?"  蘇菲轉身正要回答,湯姆一個箭步沖到門邊,漲紅了臉: "她不要你陪!她有我!" 他的雙手從褲兜里拿出來握成了拳頭。 菲力浦并沒有被嚇倒,只看著蘇菲等她回答。 蘇菲沒想到多年來文質彬彬心不在焉的教授竟會握起拳頭準備打架!她高興起來,對菲力浦說: "今天時間也晚了,不去了吧,謝謝你。" "好的。改天你想去時再告訴我。" 菲力浦又看了湯姆一眼,轉身走了。 湯姆回頭對蘇菲說:" 你不去索菲特酒店我也不去了,就住你這里。" 小房間里放著一張桌子兩張椅子,一個書架,一個衣廚,一張長沙發。蘇菲晚上就睡在長沙發上。 蘇菲說:" 我可不收留一個明天一早要趕飛機的人。" 湯姆擺擺手眨眨眼睛走進房間,指著蘇菲帶回來的可松: "我餓了,可以吃嗎?" 蘇菲感覺到湯姆正在慢慢地卸下教授的架子,漸漸變回三十年前讓自己著迷的既幽黙又愛鉆牛角尖的"湯姆哥"。 蘇菲拿出魚子醬和一瓶紅酒,坐到湯姆對面,把酒倒進兩只高腳杯里。 湯姆舉起酒杯: "明天我們去盧孚宮,后天去盧森堡花園,大后天游艇賽納河,再后天凡爾賽宮......我們要吃生蠔,鵝肝,蝸牛,油封鴨......" 蘇菲笑了: "你放得下你的實驗室,放得下你那些研究生?" "我給他們放假了。研究進展很好,讓大家放松兩個星期。" 湯姆喝了口酒,"呣,這酒不錯。......對了,我明天要給你買皮埃爾•赫爾梅的馬卡龍,你最喜歡的香草味的!" 湯姆拉起蘇菲放在桌上的手送到嘴邊吻了一下。 蘇菲沒動: 他還記得我最喜歡的這家店我最喜歡的味道。 "我還要帶你上艾菲爾鐵塔,到我們當年的位置,再單腿下跪一次。" 湯姆又倒了一杯酒。他的藍眼睛在暗下來的光線里顯很更藍了。 魚子醬抹在可松上吃不是道地的吃法,可這時蘇菲覺得坐在這小得快轉不開身的房間里吃著這隨意組合的食物,勝過坐在高檔餐館里吃大餐。蘇菲也給自己又倒了一杯酒。           暮色從窗口漫進房間,蘇菲端著酒杯走到窗邊向外望去。不遠處圣心大教堂的圓頂在天空下劃出詩意的弧線,落日的最后一抹余輝印在高聳的十字架上。蘇菲感覺到脖子后部溫熱的呼吸: 湯姆站到了她的身后。        "想去圣心大教堂臺階上看落日嗎?明天?后天?我陪你去,就像三十年前一樣。" 湯姆從后面輕輕抱住了蘇菲。         蘇菲扭頭接住了湯姆的目光: "你決定......"            蘇菲一個人睡長沙發還挺寬暢,現在要擠進一個身材比蘇菲大多了的湯姆,蘇菲有點猶豫: "你還是去住索菲特酒店吧。"         "不," 湯姆堅決地說: " 你住哪里我就住哪里。"         "明天不回華盛頓了?"         湯姆掏出機票順手就撕了: "你什么時候回我就什么時候回!"         " 那么你將就著睡地板吧。"          半夜蘇菲醒來,看見湯姆坐在長沙發前撒滿月光的地板上一動不動地看著自己。見她醒來,湯姆柔聲說道: " 我睡不著......蘇菲,我睡不著......"         蘇菲將湯姆的頭輕輕抱進懷里...... +10我喜歡

沒有什么人會比自己更重要,沒有什么事會比快樂更美好,沒有什么比看著一片夜空更為璀璨,我說,我的親愛的朋友們,沒有什么路會比人生的旅程更長了,如果我們的心真的破碎,那就借一顆心,繼續我們的行程吧!   人生是一個旅程,我們都在路上——題記   不只一次的聽到身邊的人對我說過這樣的話:我愛他(她)愛得太深了,這一生都不會再愛上別人,因為心被掏空了,碎了……   不可諱言,有那么一段時間我也是這樣想的,沒有一個人能再走近我的身邊,我要避開所有的陽光,躲起來,自我冬眠!   好在,我是個很孤傲的人,我不允許自己的傷痕露在陽光之下,于是,我扎進了沉默之中,看書,寫字,聽歌,夜里醒來,便發呆。買了一個MP3,徹夜難眠時便循環著聽那些優美的歌,直到淚水默默地流下來……   我寫歌詞,寫到自己木然,我試著用別人的眼光來看待自己,在見到我的小姑姑時,我突然的明白了一切:原來,我們都是一樣的,傷痕那么深,卻可以勸解別人。我沒有把她勸明白,卻把自己勸通了,呵古人說,心病還需心藥醫,大概就是這樣吧?(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每個人都可以是詩人,因為生活就是一首詩,每段時期都有自己的獨特風味!有時,它是一句“昨日風雪昨日花,快樂瀟灑獨自夸”;有時,它是一句“紅彤活潑似昨日,可嘆長弦不復佳”;有時,它是一句“喜逢知己校園會,和君一曲幾多情”;我看著自己寫下的詩歌微笑,像紫霞一樣的叨嘮“我猜中了開頭,卻猜不到結尾”……   可是,我親愛的,為什么不換一種方式來乘車呢?不是說“條條大路通羅馬”嗎?我們為什么不在發現搭錯車時,輕盈地登上另一輛開往終點的車呢?我們明明知道,搭錯車了,我們站在原地是與事無補的,我們應該做的是努力找到那列回到正確方向的車,一路轟鳴,開向遠方。既然這樣,我們為什么要執著的站在原地哀怨?   人生的路,是一條射線,從出生的那一刻,我們便在不停的衰老。幼年的天真,童年的可愛,少年的活潑,青年的奔放,暮年的感嘆……一生的時間就這樣的如水般流走了,我們留給自己的不能總是哀傷。   天空每天都是藍的,遠古時代,它曾經經歷過巨大的疼痛,那些閃爍的星星不是每天都在訴說疼痛嗎?可是,我們看不到它的傷痕,平靜,是它給我們的最終印象……   因為某人某件事,我們的心也許真的疼痛著,碎裂著,可是我們沒有失去它,每天它還在我們的胸膛里如常的跳動著,那么,讓我們相信自己,我們可以在它死去之前把它復原。(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還是有人在問,我已經感覺不到它的存在了,胸中空蕩一片,要怎樣補?我揚唇而笑:那,就借一顆心,來繼續我們的旅程吧。反正現在科技這么發達,換顆心不是什么難事。這人又問:那我的心放哪里?我驚呼到:給錢,我給你剛做了換心手術,聽,這心跳得多好!   看不得別人為情而抑郁的樣子,雖然有一段時間我也沉吟過,辛酸過,可再一想,為了一個已經離開的人而蝕心實在不該,心只有一顆,為什么不善待它?于是,我開始喚醒這顆沉睡了許久的心,帶上它,微笑著目送昨日遠去,抬首,堅定的傲視未來的旅程……   沒有什么人會比自己更重要,沒有什么事會比快樂更美好,沒有什么比看著一片夜空更為璀璨,我說,我的親愛的朋友們,沒有什么路會比人生的旅程更長了,如果我們的心真的破碎,那就借一顆心,繼續我們的行程吧!   后記:此文,寫給相信愛情,珍惜幸福的人們,我只希望,飛紅的文字可以真的療傷! +10我喜歡


陳曜宇的好物推薦平台77812林育瑋的特別推薦葉冠志的推薦評比好物32130張雅雯的焦點新聞部落格李秀屏的評價心得詹嘉雯的優質推薦評比梁樂斌的優質產品推薦許家谷的熱門嚴選66227
可敬的夢想 (2) 彭貞雅的優惠好物58613如果生命只剩下一天 楊家銘周年慶優惠“偷”來的文字 (2) (3) 蔣怡君的優惠好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fsa9jz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